Last Updated on 2017-09-27 by Teresa

以前和朋友約在板橋聚餐都往板橋車站的環球購物中心跑,自從大遠百開幕後,多了不少主題餐廳,聚餐的選擇就更多了。喜歡吃日本料理的我,這天選了九樓的藍屋日本料理和家人一起慶生。
藍屋是日本最大連鎖餐飲雲雀集團繼Skylark、古拉爵後在台灣的第三個品牌,目前北部在欣欣百貨、板橋大遠百以及中壢大江購物中心有分店。
大遠百的這間分店空間不小,不少座位都是半開放式的包廂,感覺較有隱私,蠻適合朋友聚會。如果人數較多,也有一般的座位。
半開放式的包廂最多可坐五個人,我們剛好坐得下,就選了這一區的座位,裝潢很有日本味,氣氛蠻不錯的。
藍屋的餐點選擇非常多樣化,有單點、單人套餐以及多人套餐,看得我們眼花撩亂的。因為套餐的內容相當豐富,最後我們點了兩份“菊花宴御膳”雙人套餐,五個人一起分着吃。16品的雙人餐售價1088元,包括前菜沙拉(三選一)、湯品(三選二)、精品前菜(十八選三)、白桃荔枝醋冰沙二份、飯(二選二)、主菜 (十一選二)、甘味 (八選二)、飲料 (十七選二)。
前菜沙拉我們選了龍田炸嫩雞沙拉和胡麻嫩豆腐沙拉,炸雞蠻嫩的,不過我們都比較喜歡胡麻嫩豆腐沙拉,蔬菜種類多,吃起來清爽又有濃郁的芝麻香。

湯品有三種,博多風豚肉湯湯頭濃郁,大家都稱讚;和風海鮮湯非常清淡,感覺比較養生;相較之下海鮮味噌湯就比較普通了。
精品前菜點了旬野菜天婦羅、涼拌金茸龍鬚菜、海藻炸薯條、茶碗蒸和香辣透抽腳。
海藻炸薯條是愛吃速食的姪子點的,味道普通。香辣透抽腳媽咪說好吃,不過不愛炸物的我覺得外面的粉裹得厚了些。
上主菜前的白桃荔枝醋冰沙可以清清口中的味道,冰沙帶著果香又不會太甜,大家都覺得好喝。雖然只有小小一杯,不過喝不夠可以續杯,我們續了兩次之後,服務生直接拿一壺給我們,讓我們喝個夠 XD
和風美國牛排(附薯泥)和藍屋和風牛排(附薯條)一個用的是美國牛肉,一個是澳洲牛肉,兩道主餐附的醬料也不同。原本對這種價位的牛排不抱什麼希望,沒想到兩種牛肉吃起來都蠻嫩的,比預期來的好吃。不過考慮到配菜和沾醬的話,藍屋和風牛排還是略勝一籌。

嫩炸厚切活菌豬排的豬排很厚,顏色雖然沒有透著一絲粉紅,但吃起來卻柔軟不柴,可以依各人喜好沾着豬排醬、咖哩醬或是黃芥末一起吃。

活菌豬排陶板鍋用的是一樣的炸豬排,只是做法不同,吃完豬排剩下的醬汁和蛋配飯也很好吃。
配着主食吃的飯有季節御飯和越光米飯兩種,因為吃不夠只能免費續越光米飯,續季節御飯需要另外付60元,所以建議食量較大的人可以先點季節御飯,第二碗再吃越光米飯,這樣兩種口味都可以吃到。
甜點沖繩黑糖聖代黑糖味重,不過有點太甜了,抹茶聖代裡面有抹茶冰淇淋、抹茶餅乾、白玉、紅豆,抹茶冰淇淋跟Häagen-Dazs的沒得比,但以附餐甜點來說還不錯吃。
當月壽星招待的甜點,我們選了黑芝麻布丁,芝麻香氣十足,不需淋黑糖就蠻好吃的了。
原本以為只是和家人一起吃個飯慶生,沒想到妹妹準備了生日蛋糕,服務人員也一起幫我唱生日快樂歌,真是害羞啊!
希望我的家人朋友們都能身體健康,快快樂樂的。


整體來說,藍屋的食物雖然沒有好吃到讓人驚艷,但是選擇性多,大部分的餐點都有中上水準,環境、服務也都讓人很滿意,難怪生意一直都很好。建議要用餐前先訂個位,免得因為客滿而需排隊等候。
藍屋日本料理 大遠百新站店
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9F
TEL:2951-3595
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2:00 / 週六11:00-22:30 / 週日10:30-22:00
加收一成服務費,可刷卡

![[板橋/新埔站] 飛去澳洲BREKKIE。豬肉排蛋三明治份量大,還有早午餐、漢堡、鹹派 (已歇業) [板橋/新埔站] 飛去澳洲BREKKIE。豬肉排蛋三明治份量大,還有早午餐、漢堡、鹹派 (已歇業)](https://i0.wp.com/img.teresablog.com/2017/09/1506482455-d0210c3c6c00772ebada560b53556904.jpg?quality=90&zoom=2&ssl=1&resize=350%2C233)
![[板橋/江子翠站] 午號出口Brunch。餐點多樣,法式總匯三明治好吃 (已歇業) [板橋/江子翠站] 午號出口Brunch。餐點多樣,法式總匯三明治好吃 (已歇業)](https://i0.wp.com/img.teresablog.com/2017/09/1506482447-148effd0b5e7722a80eafc3577d6b78e.jpg?quality=90&zoom=2&ssl=1&resize=350%2C233)
![[捷運板橋站] Halla Brunch。PASTA。THAI。餐點美味服務親切,新開幕大推薦 [捷運板橋站] Halla Brunch。PASTA。THAI。餐點美味服務親切,新開幕大推薦](https://i1.wp.com/img.teresablog.com/2017/09/1506482746-52bf5b555a52d75554a02aed099dcfa3.jpg?quality=90&zoom=2&ssl=1&resize=350%2C233)
![[台北‧板橋] 原燒 [台北‧板橋] 原燒](https://i0.wp.com/img.teresablog.com/2017/09/1506486434-4d51183299a64ec126ff6d9cdf1c9477.jpg?quality=90&zoom=2&ssl=1&resize=350%2C233)
![[板橋車站] 乾杯列車商葉午餐 [板橋車站] 乾杯列車商葉午餐](https://i1.wp.com/img.teresablog.com/2017/09/1506484977-1bee6cc154beb1b30a990ceee70dc5ad.jpg?quality=90&zoom=2&ssl=1&resize=350%2C233)
![[台北‧板橋] 木木商號 Moon Moon Coffee。平價自家烘培咖啡館 [台北‧板橋] 木木商號 Moon Moon Coffee。平價自家烘培咖啡館](https://i1.wp.com/img.teresablog.com/2013/07/1509704436-527206894939a2bbbb1f931830dec05a.jpg?quality=90&zoom=2&ssl=1&resize=350%2C233)
![[板橋車站] 日本的好味道 樂麵屋 [板橋車站] 日本的好味道 樂麵屋](https://i0.wp.com/img.teresablog.com/2017/09/1506484877-d55b3ae13a620204cd966af1ed69e121.jpg?quality=90&zoom=2&ssl=1&resize=350%2C233)
![[板橋/江子翠站] 翻桌吧早午餐Turning Table Brunch [板橋/江子翠站] 翻桌吧早午餐Turning Table Brunch](https://i1.wp.com/img.teresablog.com/2017/09/1506482742-39bda5332af797a0dfd313d92afa5e76.jpg?quality=90&zoom=2&ssl=1&resize=350%2C233)
![[板橋/江子翠站] 早午餐新開店Percent Cafe % 免費WIFI+插座 [板橋/江子翠站] 早午餐新開店Percent Cafe % 免費WIFI+插座](https://i2.wp.com/img.teresablog.com/2017/09/1506482569-8d553028410b92814ef8dcf3d9a1dc00.jpg?quality=90&zoom=2&ssl=1&resize=350%2C233)



3 留言
Angel
2013-09-23 於 22:47幸福永遠是最美味的,看著最後幾張滿滿的笑容,我都忘了前面食物的介紹了……..雖然已經祝福過了,還是再次祝你生日快樂哦~
憨憨麻
2013-09-24 於 12:36雖然已經過了生日, 還是祝你天天快樂, 永遠美麗…^^
我們每次去大遠百看電影都想去吃這間,
但沒預約根本排不到…生意超好的..
最後一張..你妹兒子和他愈來愈像了吔..一看就是母子..
sweetmemory99
2013-09-24 於 22:00我覺得藍屋就像王品集團的餐廳,餐點有中上水準,服務又好,難怪生意一直都很好
下次去看電影,可以先訂個位啊,窗邊的座位view很讚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