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st Updated on 2022-05-25 by Teresa

年初到蘭城晶英酒店用餐的經驗(請參考這篇),讓我對這家新開幕的酒店留下很好的印象,那時就想找個時間到飯店的大廳酒吧喝喝飲料。這次的宜蘭行因為太突然,沒排什麼活動,第二天下午就到晶英酒店喝個下午茶。

很喜歡這裡挑高的空間設計,沉穩的色調營造出高雅又時尚的氣氛。雖然是周末,大廳酒吧卻只有兩三桌的客人,讓我們可以安靜地看看報紙、享受悠閒的午茶時光。

我們選了個有沙發的座位,旁邊的靠枕舒服地讓才走完七八公里步道的我有種想躺下去的衝動。 
純白色的餐具配上有點設計感的刀叉,感覺不錯。

英式下午茶的飲料可以從Menu中任選,我們選了綜合蔬果汁(單點180元)和熱拿鐵(單點150元)。

這裡的下午茶嚴格來說並不是正統的英式下午茶,我猜只是為了和蘭城百匯餐廳的buffet下午茶做區隔,所以將這套餐式的下午茶取名「英式下午茶」。

下午茶的點心包括兩個三明治、一盤水果以及一盤甜點(一人份),份量比我想像中來的多。上層鹹點左邊的小黃瓜蕃茄蛋鮪魚三明治味道還不錯,可惜鮪魚醬裡濃濃的洋蔥味,讓我只敢把沒沾到鮪魚醬的部分吃掉。而旁邊的燻雞肉可頌對我而言美乃滋太多了,可頌吃起來也很普通。

下層的水果有芭樂、西瓜、哈蜜瓜和葡萄。西瓜和哈蜜瓜很甜,不過芭樂的品質就沒那麼好,淡淡的沒什麼味道。

甜點有三個小小的蛋糕和兩個巧克力,可惜只有黑森林蛋糕和cheese cake比較好吃。
這樣的一人份下午茶要多少錢呢? 答案是兩百元。因為晶英酒店推出最後一波消費券優惠活動,只要一張200元的消費券,就可以享用平時NT250+10%的下午茶(優惠到九月底),以這樣的環境和服務來說,真的是超便宜的,雖然說下午茶的點心沒有非常好吃,可是一杯飲料的價錢就可以吃到這樣的午茶,也沒什麼好嫌的了。
吃飽後到酒店的空中花園走走,蠻有度假酒店的fu~



![[宜蘭.五結美食] 番割田甕缸雞 人氣平價美食 [宜蘭.五結美食] 番割田甕缸雞 人氣平價美食](https://i1.wp.com/img.teresablog.com/2017/09/1506483077-3b65f9f2927f8efa2719dfa074c4dcec.jpg?quality=90&zoom=2&ssl=1&resize=350%2C233)
![[花蓮] 什麼都要排隊的自強夜市 [花蓮] 什麼都要排隊的自強夜市](https://i0.wp.com/img.teresablog.com/2017/09/1506484934-f2d1351cb6ede4404d6cada57ba0dacb.jpg?quality=90&zoom=2&ssl=1&resize=350%2C233)
![[宜蘭.羅東] 好森咖啡 b&b&b x 註書店 book in。像家一樣的咖啡館+手作料理 [宜蘭.羅東] 好森咖啡 b&b&b x 註書店 book in。像家一樣的咖啡館+手作料理](https://i2.wp.com/img.teresablog.com/2017/09/1506482546-0baf11be830b940a83eb99bbd51079e9.jpg?quality=90&zoom=2&ssl=1&resize=350%2C233)
![[花蓮] 一碗小 [花蓮] 一碗小](https://i2.wp.com/img.teresablog.com/2017/09/1506484912-02feae2baf21dbbc60962b92da3c6e90.jpg?quality=90&zoom=2&ssl=1&resize=350%2C233)
![[宜蘭] 無菜單料理 「清閒院」風華采食 [宜蘭] 無菜單料理 「清閒院」風華采食](https://i2.wp.com/img.teresablog.com/2017/09/1506483272-845f052377dc621c158ed59defa7feff.jpg?quality=90&zoom=2&ssl=1&resize=350%2C233)
![[宜蘭] 渡小月 料好實在的中式桌菜 [宜蘭] 渡小月 料好實在的中式桌菜](https://i1.wp.com/img.teresablog.com/2017/09/1506483870-28d87e567c3d49db94569d6ac629aab5.jpg?quality=90&zoom=2&ssl=1&resize=350%2C233)
![[宜蘭.頭城美食] 伍參港海廚料理。結合在地人文的無菜單料理,蒸烤魚太厲害! [宜蘭.頭城美食] 伍參港海廚料理。結合在地人文的無菜單料理,蒸烤魚太厲害!](https://i1.wp.com/img.teresablog.com/2017/09/1506482424-5780611aebf5e34f27b4eb7793f41d2d.jpg?quality=90&zoom=2&ssl=1&resize=350%2C233)

![[台東] 長濱美食 長濱100號 [台東] 長濱美食 長濱100號](https://i2.wp.com/img.teresablog.com/2017/09/1506483806-60a39354356a8938bd0363510856f3fb.jpg?quality=90&zoom=2&ssl=1&resize=350%2C233)



6 留言
Renemerald
2009-09-25 於 11:11照片拍太好了!!!!奶油只要看到下午茶的標題,就馬上衝進來看。很有度假的風味,又有點歐洲感,我喜歡。
(我剛剛以為這些照片是飯店網站上來的….)
sweetmemory99
2009-09-25 於 22:30這些照片是用老公的單眼相機拍的,其中好幾張是我拍的喔~
被說像官網照片應該算是稱讚吧,哈哈!! (有點驕傲說XD)
Renemerald
2009-09-26 於 10:57好好喔!!奶油買不起單眼相機,我想問說單眼的也是像數位相機一樣,直接USB就可以上傳到電腦裡嗎??
sweetmemory99
2009-09-29 於 23:41單眼相機有分數位和傳統兩種,數位單眼跟一般消費型數位相機一樣,也是接USB就可以上傳到電腦了 🙂
Renemerald
2009-09-30 於 22:43我去看了數位單眼!!
三萬八ㄟ!!是貴還是便宜啊???
話說,如果上傳照片只需要五百畫素,好像也沒有必要要買吼??
sweetmemory99
2009-10-02 於 23:52三萬八算貴的吧! 入門機種一萬多就有了喔~
單眼的目的不是畫素啦!
是功能比較多,可以自己設定光圈快門,拍出有淺景深的效果
不過使用上也比較複雜,像我就不大會使用
大部分還是用我的傻瓜數位相機 🙂